当前位置:

投入近8亿元 常德启动农村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唐义 编辑:康晓乔 2018-12-13 17:32:18
时刻新闻
—分享—

894794213740625257.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3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唐义)12月13日,湖南省常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暨农村学校建设三年行动启动仪式在柳叶湖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经常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从2019年起,启动实施总投入近8亿元的全市农村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大力发展农村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标志。全面改善常德市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提升农村教育质量,努力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是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到2021年,常德农村办学条件得到全面改善,城乡学校布局更加合理,农村教师住房问题基本解决,所有农村学校学生食堂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农村地区实现“一乡镇一塑胶运动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覆盖率达90%以上。城乡学校办学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农村教育努力实现一体化发展、优质化发展、现代化发展。

  实施农村学校教师周转房建设计划。三年投入资金约2.89亿元,新建教师周转房3307套,建设面积115745平方米,全面改善农村学校在职教师住房条件,基本解决农村教师“无房住、住房差”的问题;实施农村学校塑胶运动场建设计划。三年投入资金约3.15亿元,新建塑胶运动场105个,确保每个乡镇有1个塑胶运动场,全面提升农村学校运动场地条件;实施农村学校食堂达标建设计划。三年投入资金约1.57亿元,新建和改扩建学生食堂70619平方米,确保每所农村学校食堂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会议指出,实施农村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方针的一项重大战略。是体现常德市委、市政府教育情怀、确保教育优先的一项重大工程。是突破常德市教育发展瓶颈、实现优质均衡的一项重大举措。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实施农村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工作力度,为实现常德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唐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3/47932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