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治理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盘鑫 秦爱国 编辑:于佳丽 2018-12-13 17: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3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盘鑫 通讯员 秦爱国)今年以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根据上级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即以扶贫领域为重点,延伸至交通、水利、农村集体“三资”、干部作风等专项治理,即“1+4”专项治理。

  零陵区农业委作为牵头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治理的职能部门,除高度重视,对标落实外,突出问题导向,进行开拓创新。针对资源、资金、资产领域存在的问题,制订出以打击侵吞集体资源、侵占集体资金、非法处置集体资产,造成集体资产流失的“两侵一非”的零陵区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运用训、督、查、究等手段,公布举报电话,对全区15个涉农乡镇、街道,299个村进行“地毯”式排查,按照指标体系,逐村收集问题线索,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帐,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治理工作自上而下全面展开,不留死角,成效十分显著。迄今为止,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治理发现问题80起,立案4件,处理5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追缴资金46512元。

来源:红网

作者:盘鑫 秦爱国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3/47932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