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礼让花沁润冬季 “中国好人”携志愿者学礼仪知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黄藤 编辑:向宏鑫 2018-12-13 18:26:3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商贸城社区二楼活动室,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孙建华、湖南省优秀志愿者金婧与小朋友们共同制作文明礼让花。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小朋友们手比爱心,晒出自己制作的文明礼仪花。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黄藤 摄

节目《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精彩的节目让居民朋友不禁开心地鼓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湖南文明网12月13日讯(记者 黄藤)“洞井街道左家塘,圭塘东塘砂子塘,跳马东山雨花亭,都是文明礼仪的好市民!”12月13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邻里守望,遵德守礼”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志愿服务活动在雨花区洞井街道商贸城社区举行。现场分为手工区、表演区、互动区,商贸城社区党员、爱心商户、志愿者队伍等参与其中,活动还邀请了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孙建华、湖南省优秀志愿者金婧,一起在榜样的力量下,共倡文明,共奏礼仪之歌。

  文艺节目串串烧,为文明打call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永远要牢记,她让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来自商贸城社区志愿者队伍与爱心单位带来的《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合唱拉开活动序幕。快板是一种传统说唱艺术,在商贸城社区有一支乐活快板队,他们用长沙本土方言宣传文明礼仪,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广文明礼仪。乐活快板队自编自导自演的快板节目《文明礼仪靠大家》也在活动现场精彩上演。志愿者是社区不可缺少的力量,活动现场,来自社区的“小候鸟”们与文艺志愿者还带来了《文明礼仪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志愿者龚阿姨说:“2007年我就成为了社区的志愿者,只要有时间,社区的活动我都参加。”

  党员需要在新时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对于文明礼仪他们有什么想说的呢?商贸城社区书记周为宣读《文明倡议书》,号召居民践行文明礼仪,成为文明礼仪的学习者与宣传者。现场还为商贸城社区网格优秀志愿者颁奖。

制作文明礼让花,倡文明新风尚。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黄藤 摄

社区党员李红现场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礼让花的寓意。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黄藤 摄

  好人代表携手萌娃,做传播文明使者

  “邻里守望,遵德守礼”志愿服务不仅需要倡议,更需要大家一起行动。在文艺节目演出之后,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孙建华、湖南省优秀志愿者金婧及社区代表等来到商贸城社区二楼活动室制作文明礼让花。

  “按照1号、5号、2号、3号、4号的顺序贴”“我早就贴完了,你看!”“咦?11号呢?是不是掉了一片”……在二楼手工区,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孙建华、湖南省优秀志愿者金婧与“小候鸟”们共同制作文明礼让花,并相互佩戴,在好人模范的影响下,现场的居民们也纷纷加入其中,成为文明礼仪队伍中的一员。

  社区党员李红现场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礼让花的寓意,并和居民共同学习排队礼让手势,相互比“赞”,一起倡导文明出行,共筑文明风尚。“这是我第二次制作排队礼让花了,很开心。在马路上遇到司机叔叔停车礼让行人之后,我要给他点个赞,说‘谢谢’。”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贾雨馨说。

  据商贸城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通过发挥社区党员的力量,结合社区爱心商户、幼儿园、志愿者队伍等,邻里相互守望文明,共同遵德守礼,倡导文明风尚,促使商贸城社区形成文明和谐风尚。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指导,雨花区文明办、洞井街道办事处主办,洞井商贸城社区联合组织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藤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3/47932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