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季节性传染病高发期到来 这堂培训课让幼儿保健医生收获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仇婷 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2018-12-13 21: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3日讯(通讯员 仇婷 记者 贺卫玲)“当宝宝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这四种情况时可要注意了!这是诺如病毒的最常见症状!还会伴有发烧、头疼和肌肉酸痛等症状,一般会持续1-2天的时间。”现在正是季节性传染病的高发期,12月12日上午,长沙天心区教育局组织全区100多位幼儿园保健主任、保健医生开展业务培训。天心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出席培训培训。

  区教育局邀请到唯嘉儿科主任医师、教授王玲医生,她有39年临床工作经验,特别是在儿童保健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她在本次培训中对诺如病毒感染的识别与预防进行了重点培训,包括病理学、临床特性、流行病学特性、疫情判断、预防措施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介绍,诺如病毒主要传播方式为“粪-口传播”,所以要提醒家长少带孩子去人多的地方避免感染,一定要注意卫生消毒,对患者的呕吐物或排泄物一定要及时处理,如果孩子吐到家具或床单上一定要即使更换和消毒。诺如病毒在80度的环境中待上30秒基本就会死亡,所以孩子的饮食一定要全熟,尤其是海鲜贝类,一定要加热熟透再给孩子吃。

  根据幼儿园的特点,王玲医生又介绍了手足口病、猩红热、水痘等幼儿常见传染性疾病识别与预防,给大家上了一堂有益的健康培训课,耐心、详细地讲解也获得了大家一致认可和好评。

  唯嘉儿科响应天心区“健康天心·璀璨天心”的战略,以基层医生为重点,以提升医疗技术为抓手,积极参与到天心基层医疗战略部署中。王玲医生在培训课现场组建了天心区幼儿园儿童保健群,承诺每个星期集中解决基层儿童保健医生提出的医疗方面的疑问,后期可以组织培训,进行专题讲解。

来源:红网

作者:仇婷 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3/4793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