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营企业有力量】格瑞建设:人才、创新是民企兴旺的密码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2018-12-13 22:1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格瑞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 通讯员 段婧轩 长沙报道

  作为一家有30余年历史的民营企业,湖南格瑞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瑞建设”)经过历史的积淀,已成为湖南工程项目设计、咨询服务领域的中坚力量。

  而鲜为人知的是,从改制之初,格瑞建设的员工不足十人。从改制万般难,到勇立建筑工程产业的潮头,近日,记者走进格瑞建设,探索这家民营企业发展兴旺的密码。

  以人为本,夯实事业基石

  格瑞建设成立于1984年,其前身是湖南省电子工程设计院,曾隶属湖南省信息产业厅。2006年,公司响应国家和省、市各级政府的号召,原湖南省电子工程设计院整体改制,成为民营企业。

  改制之初,公司只有不到十个人,业务没有保障,技术更是跟不上,服务质量也无从谈起。公司董事长张灿红和总经理李彦,带头钻研技术,为了解决技术问题,张灿红和李彦带领员工彻夜工作,进行技术研讨。“只有技术水平上来了,才能给客户解决问题,服务才有价值。”

  “技术,是格瑞建设发展的基础,而人才是根本。”格瑞建设在发展过程中一直是求贤若渴,张灿红曾经为了把优秀的人才吸纳到公司,多次去外地与要招募的人才进行沟通交流,最终人才来到公司,与公司共同快速成长起来。“这也算是三顾茅庐吧。”至今,张灿红说起这些故事,心里还有些高兴与“得意”。如今,格瑞已启动了“精瑞百人工程”的人才引进战略,通过系统的培养与破格提拔,提供高于同行业的薪资水平等,把人才摆在了公司发展过程中更高的层面。

  目前,公司拥有教授级高工、高工、技术人员300余人,其中,高级以上职称近30人,中级职称近150人,各类国家注册工程师100余人次。正是这些源源不断进入格瑞建设的人才,“肩并肩,手拉手”克服了发展中的种种困难,带来了公司的不断发展。

  服务创新,成就发展之路

  走进格瑞建设的办公大楼,多处刻着“敬业、守法、务实、创新”的格瑞精神。格瑞建设的骨子里不光有着“敬业、守法、务实”的厚重,也有着不断“创新”的灵性。

  格瑞建设坚持以开放的心态学习新理念、新经验、新技术,不断地完善创新机制,让更浓厚的创新氛围成为企业成功发展的常态,让创新的文化成为了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团结公司员工同心同德为公司发展出力。

  “不断探索使用新型的材料和技术,让建筑更加绿色环保,让建筑更人性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格瑞建设成立了绿建部,更是组建了BIM技术中心,用更加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为行业的发展贡献着力量。截至目前, 已经做过上百个绿建项目,并在各类项目中广泛的开始应用BIM技术,为行业的未来谱写着格瑞的乐章。

  企业文化,谱写华丽乐章

  “格瑞的文化,就是格瑞的灵魂。丢了这些基本的经营理念和企业精神,格瑞就丢掉了灵魂,就不会有发展和未来。”张灿红如是说。

  “建设工程全过程优质服务商”的公司使命,也召唤着公司志同道合的员工,为格瑞的发展,为行业的未来不断地贡献新的力量。

  “跟行业中一些常见的现象不同,格瑞有两个不挂靠,即,不挂靠人员,不挂靠资质。”过程虽然很艰难,但也正是靠自身的积累,格瑞才有了今天的发展,也为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十余载韶华光阴的付出,三十余载踌躇满志的开拓,格瑞建设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现如今,注重人才、创新、企业文化的格瑞建设正以责任和使命为旗帜,搏击于建筑工程产业的潮头。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3/47933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