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400个村进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何冰 2018-12-14 08: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 陈淦璋)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住建部对第五批拟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2646个村落基本情况进行了公示,我省此次有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临武县汾市镇龙归坪村、凤凰县麻冲乡扭仁村等400个村落进入名录,数量排全国第一。

  待公示期结束(至本月14日)以后,加上前4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届时我省将有中国传统村落657个,总量排全国第三,位居贵州省、云南省之后。

  传统村落俗称“古村落”,它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生产生活智慧、文化艺术结晶和民族地域特色,较完整地体现了一定时期的传统风貌,拥有较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我省传统村落资源丰富,在悉心保护下正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自2012年以来,住建部会同相关部门先后分4批将4153个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的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我省的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岳阳县张谷英镇张谷英村、永定区王家坪镇石堰坪村、会同县高椅乡高椅村等257个村落已成功列入前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累计获得中央财政支持资金7.29亿元,使传统村落得到了有效保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