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养殖产业扶贫多点开花

来源:红网 作者:杨红军 编辑:姜珊 2018-12-14 10: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凤凰分站通讯员 杨红军)12月13日,笔者从湖南省凤凰县畜牧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凤凰县找准定位,因地制宜着力谋划布局一批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并做好技术支持等保障服务,取得了可喜成效。

  该县投入资金445万余元,先后扶持完成标准化“稻花鱼”养殖1.1万亩,扶持贫困户2548户,覆盖14个乡镇97个村,建成稻田养鱼连片示范基地18个,亩产纯收1000元以上;在腊尔山镇等四乡镇投放蜂群27群、扶持养蜂贫困户13户,在千工坪镇胜花村投放家禽6000羽、扶持林下养禽贫困户83户,两个项目使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在麻冲乡高通村、翻身村建成集“稻花鱼”、家禽、生猪、黑斑蛙等为主的生态综合养殖基地两个,扶持贫困户113户,项目将于年底建成投产。此外,该县进一步加大养殖新型主体培植,扶持引进沃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青禾牧业等养殖龙头企业,带动贫困人口就业100人以上。

  该县还通过集中培训、入村办训等形式,举办各类养殖技术培训78期,培训贫困人口4000余人次,并为贫困户提供养殖技术指导服务,有效保障了养殖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杨红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4/47935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