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百名法院干警“火场”逃生学消防

来源:红网 作者:龙倩文 编辑:姜珊 2018-12-14 10:29:56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消防宣传员上培训课.JPG

消防宣传员上培训课。

讲解灭火器.JPG

讲解灭火器。

灭火器实操.JPG

灭火器实操。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14日讯(通讯员 龙倩文)12月13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消防支队走进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让法院干警职工“零距离”体验消防,感触消防,学习消防知识。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职工15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中,消防宣传员首先播放了近年来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对典型重大火灾案例进行剖析,带领大家反思火灾事故所造成的惨痛教训,随后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列举了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讲解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紧紧围绕日常消防安全工作中如何做好防火工作、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家庭防火常识和火海逃生技能等重点,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明的事例进行讲解。

  培训结束后,消防人员组织指导法院干警进行了一次消防应急演练。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大楼突然“失火”,滚滚浓烟从窗口涌出,警报响起。随着一声刺耳的警笛声,院机关全体干警职工纷纷用毛巾捂住鼻嘴,半蹲身体,迅速撤离大楼。消防应急小队迅速查清起火物、起火点、起火部位及受损情况,利用室内消火栓和消防器材进行初期火灾扑救。整个演练节奏紧凑、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员现场为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按照“提、拉、握、压、喷”等操作要领为大家演练,使全院干警职工了解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接着全体干警职工逐个演练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方法,现场进行了灭火。

  通过培训和演练,使全体法院干警和工作人员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加入的认识和了解,掌握了一定的防火、火场自救逃生和灭火知识,大大提升了单位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能力,为加强火灾预防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龙倩文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4/47936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