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检察院在中学设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华 编辑:陈纲 2018-12-14 10: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彭建华)12月13日,湖南省祁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艺走进衡阳师范学院祁东附属中学,为该校“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授牌,并从校长陈红球手中接过“法治副校长”的聘书。

  “接过聘书,我就成为衡阳师范学院祁东附属中学的一员了!”蔡艺检察长开场第一句话,就迅速拉近了和学生们的距离。“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检察机关勇于担当的时代使命,更是检察机关持之以恒的重要任务。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祁东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在全县全面深化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努力,助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健康推进。”

  祁东县检察院未检科干警管梦念以《保护自己,远离犯罪》为题,采用视频与互动的形式,为近400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风趣的语言,经典的案例,活跃的互动,令学生们兴趣盎然,记忆深刻。特别是提问环节,全场报名者踊跃举起的手臂,犹如雨后春笋,蔚为壮观。近两个小时的课程结束后,学生们听后大呼过瘾。1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老师、学生家长代表在场旁听。

  精彩的授课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位同学,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这是一堂有意义的课,检察官讲课深入浅出,以案说法,贴近我们的生活实际,给我们普及了法律知识,传递了法治信息,加深了我们对法制安全意识的认知。”在随后举行的由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上,与会者纷纷点赞,并表达了受益匪浅共同的心声。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青少年抓起,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此次祁东县检察院在学校设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并由检察长担任中学法治副校长,正是落实党中央和上级检察机关这一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祁东县检察院深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的实际行动。

  活动现场还为学生们发放了4000余册法律书籍、宣传资料。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4/47936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