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打通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姜珊 2018-12-14 11: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12月12日,伴随着挖掘机的隆隆声,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观音村沟渠一片繁忙景象,挖掘机巨大的铲斗不停地将沟渠内的淤泥、杂物掘出并转移到一旁的渣土车运走,数十名工人正在运石、清底、筑堤。观音村结合沟渠疏浚硬化中型沟渠2000多米,小微型沟渠11000多米,竣工后将极大改善附近3个村的排涝、灌溉功能。这是君山区大兴水利秋冬修,促进水域生态环境良性发展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夯实全区水利基础设施,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提高防汛抗洪减灾能力,君山区针对今年防汛排涝抗灾过程中,暴露出的部分堤防防洪标准低,险工隐患多,排涝抗旱设施装机不足、老化失修,渠道淤塞严重等问题,计划投资5.56亿元,完成各类工程680处,完成土石方803万方,砼方15万方。改善灌溉面积0.26万亩,改善除涝面积1.26万亩,新增旱涝保收面积0.6万亩,新增节水灌溉工程面积1.14万亩,新增年节水能力291.84万立方米。

  据君山区水利局负责人介绍,从10月中旬开始,总投资6030.84万元的沟渠塘坝清淤疏浚专项行动在全区各个乡镇全面铺开,目前已完成形象进度86%,计划2018年12月底完成。工程完工后,水利局将加强督促指导,建立长效机制,以渠畅、水清为目标,确保沟渠塘坝工程长久发挥效益,彻底解决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4/47937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