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城管局:以“五抓”统筹推进 抓出综治新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鸾 编辑:于佳丽 2018-12-14 12: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梦鸾)今年以来,永州市城管执法局以“五抓”统筹推进,即抓实基础工作、抓牢信访维稳,抓紧安全防范、抓好重点工作、抓细民意调查,确保城管系统安定和谐,综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抓实基础工作。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综治民调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综治日常工作的开展和督查督办。制定完善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制度,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内部治安。设置了门卫室和门禁,配备了专职门卫,在大门、重要部位安装了视频监控,并按要求储存数据。特别是今年,为配合搞好雪亮工程,投入5万元重新改造了视频监控设备,并与公安联网。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局党组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综治工作。坚持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的原则,并将综治工作纳入各单位目标管理考核范畴,与干部晋职晋级、评优评先挂钩。突出平安创建。制定了平安创建工作方案,开展了平安创建主题日、平安行业治理行动,极大地提升了干部职工平安创建、综治意识。

  抓牢信访维稳。维护社会稳定。对负责的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等重大项目开展了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加强对职责范围内信访矛盾纠纷的排查和化解,做好稳控工作,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期间,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确保了全局系统大局安全稳定。加强舆情应对。积极开展“城管风采”栏目、“城管月月谈”活动,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参与城管工作,加大正面宣传,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建立城管系统信息员队伍,专人负责舆情监控、处理,城管形象逐步扭转。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开展内部矛盾纠纷排查,并及时化解;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教育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了没有发生非访、涉毒、造谣传谣及违纪违法等案件。

  抓紧安全防范。加强交通安全管理。严格制定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加强单位所属车辆管理,没有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责任,组织局属有关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加强单位消防措施,没有发生消防安全事故。加强单位治安管理。组织后勤负责人员与门卫加强单位办公楼及院内宿舍楼管理,在单位院内辖区没有发生治安、刑事案件。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燃气、供水、垃圾、污水处理等设施运行安全生产检查,着力整改安全隐患,特别是在今年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共组织集中执法行动333次,出动执法人员187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631家,发现非法违法行为209处,已整改到位147处,经济处罚2.98万元,责令停产整顿企业3家,关闭取缔企业13家,没收非法所得及行政罚款3.825万元。

  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网格化。积极推进数字化、网格化管理,市数字城管累计受理案件111283件,明确专人负责联动处置工作,解决了一批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依法行政。在全市城管系统开展了“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加大对城管执法的监督,组织开展执法培训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试点工作,严格文明执法,《永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支持综治专项组工作。支持、配合做好实有人口等工作,尤其是积极参与开展校园周边整治,组织三区城管部门对中高考等重要时段实施专项治理,确保了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平稳。

  抓细民意调查。及时更新民调数据库,落实各项措施。统一思想,引导全局上下提高认识,强化领导,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局属单位及机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注重宣传发动,每临省、市开展民调的前夕,专门组织局机关干部召开综治民调动员大会,并将宣传资料由干部职工面对面的交走访对象,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亲戚朋友客观、理性地接受民意调查;对民调中的重点问题,如是否参加了平安创建、身边矛盾纠纷是否有人调处、治安问题能否及时解决,重点予以强调,确保人人知晓,人人答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鸾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4/47937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