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土桥农场规范生态护林员管理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映雪 安娜 编辑:姜珊 2018-12-14 14:3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肖映雪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12月13日,从城步县土桥农场管理区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生态护林员管理工作,该管理区多措并举强化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素质。该管理区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生态护林员,邀请了县森林防火专家进行业务培训。重点对生态护林员职责、林业法律法规、护林防火等方面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要求各护林员热爱森林,强化护林防火知识的宣传力度,严格遵守考勤制度,认真规范填写巡护日志。对重点区域要重点管护,对非法行为要依法制止,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履职尽责。每个生态护林员与管理区签订森林防护目标管理责任书,采取包山头、包林区的方式落实管护责任,将日常巡逻常态化、制度化。在特别防火期内,各护林员要保持通讯畅通,遇到管护区内发生的森林火险,要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组织人员进行扑救。

  强化目标管理,严格考评考核。采取日常考查和季度考核相结合方式,对护林员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与绩效考核、退出机制挂钩,对工作不负责任,履职能力差的护林员予以及时解聘更换,确保山场管护不间断,不留空隙。

  目前,该管理区生态护林员管理工作已步入规范化轨道,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资源提供坚实的林业生态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映雪 安娜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4/47938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