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交警进社区与中老年人拉家常 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丽芳 周叶繁 编辑:陈纲 2018-12-14 14: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邓丽芳 周叶繁)“哦呦,喝完酒开车怕是要出事……”“你看看坐这么多小孩,万一出事咋办啊……”69岁的赵奶奶在观看《车祸猛于虎》交通安全警示片时不禁发出感叹。12月14日,为进一步增强中老年人的安全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湖南省衡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的宣传民警联合洣水镇金堰社区的工作人员给社区的中老年人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课上,宣传民警采取“拉家常”的方式讲解了中老年人主要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提醒老年人出行时一定要遵循“一慢二看三通过”的通行原则安全过马路,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以身边的案例做了警示宣传教育。随后,为了让中老年人更直观的了解交通事故的危害,宣传民警播放了《车祸猛于虎》交通安全警示片,当一个个血淋淋的案例摆在面前,大家都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注意出行安全,回家还要叮嘱自己的儿女、孙子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现场,民警还给在座的中年老人发放了《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交通安全知识手册。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仅通过沟通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更有效地提升辖区内中老年人的交通自我防范能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丽芳 周叶繁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4/47938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