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检察院检察长胡波受聘担任南方中学法治副校长

来源:红网 作者:罗兰 黄璐 编辑:杨滋 2018-12-14 14: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课堂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2月14日讯(通讯员 罗兰 黄璐)12月12日下午,株洲市南方中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波以该校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讲授了一堂主题为“让我们在法治阳光下幸福成长”的法治宣传教育课,南方中学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近一个小时的课程里,胡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我”“你”“法”三个字为脉络,向学生们介绍了检察机关是干什么的,什么是法律,以及青少年如何学法守法等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教大家增强法律意识,辨别法律行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胡波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多读书、读好书;要学好法律,善于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近年来,株洲市检察机关按照“教育为本、预防为主”的教育要求,根据在校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结合其身心特点,积极举办法治教育讲座、心理辅导讲座、法律情景剧和社会实践活动等,以学生群体最为关注的校园暴力欺凌预防、青少年如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等内容为主,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让未成年人学法有保障、教育有延续、维权有途径。

来源:红网

作者:罗兰 黄璐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4/47938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