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药安全进社区”天元分场活动举行 娃娃也来学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编辑:姜珊 2018-12-14 17: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5.jpg

居民们带着小朋友来参加活动。

  红网时刻株洲12月14日讯(记者 苏莉雅)“四季豆一定要炒熟了才能吃,不然容易发生中毒,小朋友们记住了吗?”今日,由株洲市食安委办、市食药监局和红网株洲站共同主办的“食药安全进社区”天元分场活动在湘银小区举行,向周边社区居民送去了食品药品相关知识。

2.jpg

社区居民踊跃答题。

  “常见的食物中毒表现有哪些?”“下列哪种食物可能引起过敏?”“购买食物药品应该注意哪些?”活动现场,趣味性的答题游戏以食药安全热点为主,结合居民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药安全知识进行提问。寓教于乐的答题游戏让现场气氛越来越浓烈,居民们踊跃参与,不少居民在结束后还表示意犹未尽。

IMG_1610.JPG

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向居民介绍药品知识。

  本场活动除了互动答题外,还设置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专家义诊、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等区域,以及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识别台。现场,社区居民可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向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询问相关问题。

4.jpg

来自幼儿园的小朋友积极参与答题。

  “今天,我们还邀请到了幼儿园的小朋友来参与,因为食药安全意识要从孩子抓起。”市食药监局天元分局副局长易新建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让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深入到老百姓心中,通过与执法人员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切身感受到食药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4/47939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