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突出“五有” 全方位打好禁毒宣传战役

来源:红网 作者:盘鑫 胡远男 编辑:于佳丽 2018-12-14 16:0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4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盘鑫 通讯员 胡远男)今年以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结合工作实际,突出“五有”,全力打好禁毒宣传战,切实营造全民禁毒、全民参与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

  村居有标语。每个村(社区)以最直观的图文形式,在居民房墙体上喷刷宣传标语,在交通要道、人流密集区设置永久性禁毒宣传牌。截至目前,共喷刷墙面禁毒宣传标语366处,设置永久禁毒宣传牌152块,禁毒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全区每个角落,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的禁毒意识。

  场镇有橱窗。各村(社区)、成员单位依托宣传橱窗、农村板报等公共场所打造永久性禁毒宣传阵地。截至目前,建设禁毒示范创建宣传橱窗405个,悬挂禁毒宣传横幅100余条,设立宣传帐篷32个,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场所有标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整合资源,借助机关单位、学校、银行、沿街商铺LED屏滚动播放禁毒宣标语200余条,在网吧、宾馆、洗浴、KTV等场所显著位置粘贴禁毒警示标语100余条、张贴《零陵区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试行)》100余处,发放禁毒宣传手册1000余份,进一步提高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主动履行禁毒责任和义务的意识。

  学校有氛围。为全力打好“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收官战,全区各学校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按照五落实”的要求,通过禁毒黑板报、绘画、知识竞赛、主题班会、知识讲座等形式,多渠道开展禁毒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助力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媒体有内容。为扩大宣传范围,借力本地新闻媒体、三大通讯运营商、零陵禁毒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推进禁毒宣传走入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发布禁毒工作动态、宣传禁毒知识、工作政策等500余条次,发送宣传短信20余万条,多角度、全方位地向广大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切实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盘鑫 胡远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4/47939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