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大红楹联庆乔迁 书法送爱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英杰 编辑:杨滋 2018-12-14 16: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李英杰)12月12日,平江县南江镇文联、诗联学会、诗画协会自发组织9名书法家,与该镇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凤凰山村,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义务书写楹联。

  南江镇凤凰山陡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位于该村风阳片,规划总实用地面积40余亩,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建造房屋11栋,共有住户67户,来自该村山峰、中坪、凤阳、长源四个片的210余人已陆续搬进了新家。

  书法家们在安置点搭起桌凳,铺开红纸,一边与搬迁群众亲切交谈,一边泰然自若地奋笔疾书,为他们书写一副副大红对联。“屋宇更新圆好梦,惠风和畅感扶贫”“易地安居千家乐,善政如霖百业兴”等对联,内容丰富,表达了搬迁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和发奋图强共奔小康的愿望。“感谢共产党,感谢你们啊”,拿到对联的村民们都非常高兴。

  当天,书法家不仅为陡岭安置点67户搬迁群众每户义务书写楹联,同时也为该村其他贫困户都送去了楹联,全天共书写赠送楹联近200余幅,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李英杰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4/47939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