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培生高管畅谈职业技能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张必闻 编辑:廖浩宇 2018-12-14 18:3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许敏 摄影 张必闻)12月14日,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传媒”)与英国培生公司,针对“就业能力及高职教领域合作机会探索”在长沙举行高层会谈。双方高管,围绕课程教材、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相关问题以及未来的合作方向,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首先做主题发言的是中南传媒总经理丁双平先生。他认为,目前中国的中小学教育市场,差不多已经被各大培训机构“占领了”。但大型企业的职业培训几乎没有开始。由此而来的,培训标准的制定、培训教材的确立、培训教师的来源、教学管理体系的设定,以及学生通过培训获得的知识认证和学历认证,将是未来中国教育市场的最大刚需。

  接着,培生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林国章先生做主题发言。他分享了一个未来技能调查报告。伴随人工智能的崛起,他认为过去人们看重的一些能力,如手部灵活度、触碰键盘的灵敏度等,在未来十几年将变得不重要,甚至不存在,而社会洞察力、主动学习能力、判断力和决策力等将会成为最重要的技能。“因此,未来的职场要求我们永远学习——always learning。”

  第三个发言的是珈汇教育总经理刘俊良先生。珈汇教育是一家大型职业教育图书出版策划和发行企业。“以未来决定现在。”刘俊良说,“一带一路”建设将给中国的职业教育“走出去”带来巨大机遇。一方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整体教育水平相对落后,中国的职业教育理念和体系,比较符合当地的教育需求和产业需要。另一方面,中国的企业走出去以后,也需要在当地培养大量使用设备和维护设备的人才。他认为,这是双方未来能够合力的方向。

  然后,培生全球战略合作高级副总裁黄有堃介绍了培生的战略合作方向。一是注重电子化产品,二是重视快速增长的机会,三是希望变成更简单、更快捷的公司。同时,他也预测,未来的职业转行将越来越普遍,而新行业和新岗位将需要新的知识和技能。“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学习,终生学习。”

  随后,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总经理张旭东先生做了主题发言。他介绍,科普类和医学类书籍一直是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的核心板块。他希望,在立足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平台,巩固产品线,寻求与培生公司在高等教育领域、医学类教材等领域的合作,力争实现“强强联合”。

  紧接着,培生在线教育服务董事Iwan Streichenberger先生介绍了培生在美国市场的OPM产品。这是培生一款名叫“终生学习系统”的产品,涵盖高校、公司、学生和个性化课程。Iwan称,现在一些雇主抱怨大学毕业生无法适应职场。于是,员工有的返校学习,有的参加在线课程,提升技能。培生的“终生学习系统”就是利用先进的技术、设置个性化的课程,为帮助更多的人适应职场。

  最后,培生产品管理副总裁Julian Partridge介绍了培生高等教育出版,尤其是一款革命性的产品Mylabs,每天服务数千万的线上学生,改变了各地的学习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许敏 张必闻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4/47940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