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机场智能交通系统上线 最短红灯仅需6秒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戴瑾昕 寇冠乔 李登宇 编辑:陈雪骅 2018-12-14 21: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长沙黄花机场以T1航站楼恢复使用为契机,全面开展机场交通优化工作。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王诗颖 戴瑾昕 通讯员 寇冠乔 李登宇)2018年,长沙黄花机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理念,努力对标国际一流,聚焦服务品质提升,以T1航站楼恢复使用为契机,全面开展机场交通优化工作,加强智能交通建设,抓重点、补短板,建成了5套智能信号灯系统、5块智能交通诱导屏、48处自动违章抓拍点及控制后台,长沙机场公共交通品质提高、国际化水平提升、各类道路违法行为大幅降低,初具智能交通格局。

  长沙黄花机场建成全省首套智能实时信号配时系统,车辆遇到红灯最少仅需等待6秒即可通行。通过5套带有多种感应装置的交通信号灯,实时采集驶向每个路口的车辆型号、车速、行驶方向等信息。经过后台系统的实时计算,设计出路网内各个路口信号配时的最优方案,并即时发送到信号灯上,最大限度地利用每个路口的通行能力。随着这套系统的启用,各路口通行能力大幅度提升,旅客进出机场等待时间大幅缩短。

  长沙黄花机场新建公共区域违停自动抓拍系统,在机场区域主要路段上设置了48个自动抓拍点,并施划禁停标线,该系统与先期建成的T1、T2航站楼限时通行系统并网运行。目前,每日抓拍违章达700多起,解决了人工执法难的问题,有效地遏制了各类车辆长时间占用公共道路资源的现象,从前“主干道变停车场”的基本被消除,道路通行能力大大提升,旅客的出行更加顺畅。

  在机场高速方向、T2航站楼出口方向等5大机场主要进出口上,建设了智能交通诱导屏。通过屏幕,旅客可以直观地了解到机场实时路况信息、城市热点地区旅行时间、天气及机场运行情况,还将纳入停车场实时车位信息与航班变动信息,方便旅客掌握重要交通状况,合理安排行程。

  下一步,长沙黄花机场还将推出公共交通智能查询系统,涵盖信息查询、交通方式推荐、一键叫车、便捷租车等功能,并不断优化诱导屏功能,努力为旅客创造便捷、愉快的出行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戴瑾昕 寇冠乔 李登宇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4/47940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