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次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徐丹 2018-12-15 09:2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董恩)12月13日,《献血法》实施20周年暨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湖南省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称号。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惠勇,医政医管处处长高纪平出席表彰大会,黄惠勇代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做交流发言。

  大会宣布了湖南省14个市州均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廖静平等1443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邓静等1533人获银奖、廖学军等4731人获铜奖,湖南农业大学等12家单位获先进单位奖、刘会才等5人获先进个人奖、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和袁亮坤、陈头明2人获特别奖,黄建军等416人获志愿服务奖项。

  近年来,湖南推动建立优质高效的无偿献血服务体系。2017年,全省无偿献血人次突破58万,同比增长6.43%,献血量205.8吨,同比增长7.8%,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全省固定献血者比例达到53.92%。在临床需血逐渐增大的情况下,保证了临床用血的及时供应。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5/47942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