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2岁奶奶要18岁“媳妇”顺产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武科 文娅龄 编辑:徐丹 2018-12-15 09: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武科 文娅龄)近日,18岁的小丽(化名)挺着大肚子走进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急诊科医生估算孕周发现,她已妊娠43周2天了,羊水受到污染,胎儿随时有宫内窒息危险,需马上入院手术。不过,孩子32岁的奶奶却拒绝剖宫产,要求顺产。最终,小丽产下一3600克女婴,母女平安。

  走进急诊科时,小丽因宫缩已疼得直不起腰来了。医生询问病史时,从未做过正规孕检的小丽却一问三不知。原来,小丽来自云南,未婚,男朋友才16岁。当天腹痛越来越厉害,才在男友及其家人的陪伴下来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小丽已宫口开大3cm,胎儿随时有宫内窒息危险,需马上住院手术。小丽男朋友的妈妈却表示,她自己是1986年的,才32岁,生孩子时也很年轻,要求顺产。急诊科医护人员只能马上安排小丽入院待产。入院后,小丽产下一女婴。

  妊娠达到或超42周,称为过期妊娠,可引起难产、胎儿缺氧等。医生提醒,孕妇一定要定期产检,核实预产期。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武科 文娅龄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5/47942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