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食品药品五小行业专项整治 查处违法案件257起

来源:红网 作者:胡光雄 编辑:张俊 2018-12-15 09: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冷水滩分站通讯员 胡光雄)为切实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整体水平,2018年1月以来,冷水滩区食药监局通过对日常监管和投诉举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针对乱象较多的“小餐饮、小副食、小作坊、小诊所、小药店”等为重点的“五小行业”开展集中专项整治,专门出台工作方案和考核机制,重点整治从事传统食品生产活动的单位或个人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校园及周边、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食品经营户及周边的小副食店和小餐饮店,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村日常管理水平低、购销渠道不规范的药店、诊所和村卫生室。全面提升五小行业的整体水平,治理“五小行业”散乱差的突出问题。

  针对小餐饮店普遍存在的环境卫生差、无三防设施、消毒清洗设施配备不到位等小微违法行为,结合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工作,出台专门强化执法规定,促进餐饮业质量提升。

  截至目前,共对979家规模较小餐饮店、20家小作坊、938家小副食店、99家小药店、353家小诊所进行专项整治检查,责令整改405家/次,立案查处“五小行业”各类违法案件257起。

来源:红网

作者:胡光雄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5/47942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