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南方柑橘黄龙病防治研究中心落户江华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王辉 编辑:张俊 2018-12-15 10: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科学院大学江华博士工作站和中国南方柑橘黄龙病防治研究中心正式揭牌_副本.jpg

揭牌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5日讯(记者 周纯 通讯员 王辉)12月14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牵头,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校县参与合作共建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大学江华博士工作站和中国南方柑橘黄龙病防治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出席并为工作站揭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何裕建及江华县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博士工作站和黄龙病防治研究中心将由永州籍专家、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何裕建带领团队研发防治柑橘黄龙病核心技术,确保柑橘这一脱贫产业、小康产业健康发展。江华各级相关部门将按照优化发展环境和支持创新创业的要求,全力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推动合作早结硕果,早日造福人民群众。

  柑橘黄龙病被称为“柑橘癌症”,严重制约着柑橘产业的健康发展。目前全国柑橘面积近4000万亩,总产斤4000万吨,是南方重要的水果产业之一,江华柑橘种植面积已达7.8万亩,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校县合作,将为江华及周边广西乃至全国柑橘黄龙病防治作出贡献,助推江华建成全国黄龙病防治示范基地,并以江华为中心辐射全国,推动柑橘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王辉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5/47942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