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枝头”到“舌尖” 江永优质水果搭上网络快车

来源:红网 作者:任泽旺 谢文彬 编辑:张俊 2018-12-15 10:5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江永分站记者 任泽旺 谢文彬)今年来,江永县的水果继续搭上电商“快车”,走 “互联网+”的销路,大幅度减少从“枝头”到“舌尖”的时间,也让本地水果驶向更大的消费市场。

  当下正值橙子大量采摘上市的时候,电商Daddy's购销部的经营负责人莫文华,每天一大早就来到电商集散点,与工人一起为新收购的橙子进行分拣包装,准备为客户订单发货。他通过在淘宝、天猫等网购平台上开网店的电商模式,使橙子搭上“网络快车”,走向县内外大市场,解决了销售渠道难题,收入相当可观。目前日销售量在三千箱以上。同时,莫文华还探索出了“电商+生产基地+农户”“电商+物流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电商+农户”等水果产业发展新模式,形成了电商营销、品牌建设、加工提升价值的产业化链条。

  江永县水果种植总面积约23万亩。其中,香柚种植面积达8.5万亩。县政府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全力以赴发展电子商务,打造互联网经济生态圈。目前全县800多名果农尝试“互联网+”的水果销售模式,76家电商企业助力水果销售,提高了江永香柚等水果在全国的名气,更帮果农拓展了销路。

来源:红网

作者:任泽旺 谢文彬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5/47942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