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双牌:人均一亩姜 脱贫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叶旺 邓廷颇 盘先全 编辑:张俊 2018-12-15 11: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

收姜。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叶旺 通讯员 邓廷颇 盘先全)连日来,双牌县上悟江瑶族自治乡上悟江村村民夏国汉,在左邻右舍的帮忙下,将剩余的几亩生姜全都收获完后放进了地窖储存保管,悬着心终于落了下来。他今年种植的20余亩高山虎爪姜喜获丰收,平均亩产3200斤,产量达到了6万多斤,按市场均价2元/斤计算,预计生姜销售收入12 万多元,除去成本净利润达6万多元。

  双牌地处永州中部,是一个集山区、林区、水淹区于一体,大体呈“九山半水半分田”格局的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生态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气候湿润、关照充足、土地肥沃,为虎爪姜种植提供了有利条件,因虎爪姜食用范围广、药用价值高、美容功效好,该县各乡镇均有广泛种植习惯,其中以上梧江瑶族乡、塘底乡、江村镇等最为集中,不仅让虎爪姜产量有了保证,品质也是有口皆碑。

  近年来,双牌县结合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按照全县“135”产业带规划,将虎爪姜作为全县的一项重点产业来抓,按照“一个产业、一个规划、一个领导、一个专门班子、一个考核办法”的要求,形成了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全民共建的机制,2018年,通过推广良种繁育等新技术、绿色防控技术的应用,使用有机肥,扩大种植面积,提升品质;全县虎爪姜种植面积达3万亩,产量6万余吨,其中贫困种植户1870余户、7680余人,种植生姜面积达8560余亩,人均1.1亩。通过湖南野也味电子商务平台、全县112家电商扶贫小店以及调运销售等渠道,在线销售3万余吨,实现销售额达1.2亿元,人平增收3500多元,实现了“人平一亩姜、脱贫奔小康”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叶旺 邓廷颇 盘先全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5/47942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