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国土资源局走访江华两岔河村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梁天胜 李建华 李光平 编辑:张俊 2018-12-15 15:0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4日讯(通讯员 梁天胜 李建华 李光平)“感谢局长的惦记,不仅给我们送粮油,还给我们送上慰问金!”江华县大圩镇两岔河村55岁的田振良围着火塘跟永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良铁唠起家常。12月10至14日,蒋良铁率全局83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分批次深入帮扶联系村两岔河,走访慰问贫困户,访贫问需,并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共谋脱贫致富路。

  为确保走访活动取得实效,入户走访前,驻村扶贫工作对结对帮扶责任人进行培训,明确“一对一”帮扶责任人职责,并组织宣传学习脱贫攻坚入户相关政策。结对走访中,每到一户,市局的党员干部都与结对帮扶贫困户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主要经济来源、存在的困难等基本情况,摸清致贫原因。同时将脱贫攻坚到户帮扶政策挂历张贴在每一个贫困户家中。通过入户走访,结合各自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和计划脱贫时间,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

  今年以来,永州市国土资源局争取上级有关部门项目资金300万元,用于该村通组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 ,投入30万元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村民和村集体经济收入。今年两岔河村自实施精准扶贫以来,历次检查评估群众满意度均为100%,高标准顺利通过县、市脱贫退出核查验收,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初的73.15%降至如今的1.26%。

来源:红网

作者:梁天胜 李建华 李光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5/47943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