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桂阳“暖冬行动”:为贫困学子捐赠1100床爱心棉被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郴州分站 编辑:张俊 2018-12-15 14:31:47
时刻新闻
—分享—

8d19f5e3-e632-4ac9-8e92-40f8b16da38b.jpg

“暖冬行动”爱心棉被捐赠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桂阳分站通讯员 李卓林 许文)“感谢叔叔阿姨的关心,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我们是一群被温暖包裹的孩子。”12月13日,桂阳县第一中学篮球馆内人潮攒动,欢声、笑语不断,“情系贫困学子 爱在千年古郡”2018年桂阳县“暖冬行动”爱心棉被捐赠启动仪式在此举行。当天,1100床棉被被发放到山区贫困学子手中,为孩子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此次活动由桂阳县教育局、团县委、县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为了让山区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活动一经发起,各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和各界爱心人士积极组织开展冬被行动,全民掀起“冬被热”。

86d3cfb0-b206-4a66-a69d-959fda94d084.jpg

为贫困学子捐赠棉被。

  一床棉被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桂阳县委、县委等领导带头捐款,发动微信朋友圈,号召社会力量踊跃参与。桂阳县税务局积极响应,组织160余名干部职工捐款四万余元,并主动联系两家企业捐款三万元,共筹集善款72200元。此外,还有“中国好人”袁春安、史纯华,“湖南好人”尹荷英、“郴州好人”罗四姣等好人协会成员也加入爱心队伍,他们出钱出力,让点滴善意筑起满城温暖。

  仅仅6天的时间,7000余名爱心人士通过线下集体捐赠和线上扫码捐款等方式,共募集善款61万元。这批资金除了用于为1100余名山区贫困孩子购置新棉被,结余部分将用于开展微心愿、热水工程等扶贫助学活动。

  “因为天气寒冷,晚上经常盖着被子打哆嗦。现在有了这床厚实的新被,睡觉也能踏实了。”桂阳县第一中学高一学生谢雨萍手捧棉被,高兴地说。

  “现在许多山区孩子条件确实比较辛苦,很多人还在铺凉席。这次暖冬行动既暖了贫困学子的身,也暖了他们的心。” 桂阳县团委书记雷尧钦告诉我们,截至目前,仍有爱心人士陆续捐款,每收到一笔善款,都是一次精神的鼓舞。

  上善若水,大爱无边。近年来,桂阳积极开展冬日“暖冬行动”,在桂阳多个乡镇开展暖冬慰问走访行动,送出过冬过节棉衣鞋帽、爱心物资善款,帮助成绩优异的贫困生温暖过冬等。下一步桂阳县将继续联系各方爱心人士和企业,围绕社会主旋律,积极探索公益扶贫方式,以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为出发点,用公益的力量为爱穿针,让严冬不再寒冷,温暖洒满人间。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郴州分站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5/47943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