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咖云集 共谋提升衡阳肛肠疾病诊疗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范超 编辑:张俊 2018-12-15 14:54:1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018年衡阳市中医药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12月15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范超)为促进衡阳地区肛肠学科的蓬勃发展,推动便秘诊治的规范化,提升基层医院肛肠疾病诊疗水平,12月15日,由衡阳市中医药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原核工业415医院)承办的2018年衡阳市中医药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便秘规范化诊治学习班开班,来自省内各地及衡阳地区共200余会员参加。大会就学习便秘的规范化诊治,肛肠疾病治疗的经验成果展开讨论,共同探讨便秘的规范化诊治流程以及临床疑难复杂病例的处理难点等问题。

  此次医学盛宴特别邀请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大肠肛门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联合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东林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副会长、国家卫健委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何永恒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副秘书长、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大肠肛门病专业委员会会长荣新奇教授等多位国内省内知名专家现场授课,就肛肠疾病的新理论、新技术等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讲解。

  便秘是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影响广大患者的生活质量,但目前对于便秘的规范化诊治在临床上未得到推广,对特殊人群的便秘诊治缺乏经验,导致便秘的诊疗效果不尽人意。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表示,医院一直秉承“请进来、送出去”的发展理念,通过邀请顶尖专家进来授课,同时与兄弟单位共同学习交流,推动参会学员交流工作心得,提出临床疑惑,令他们在今后工作中结合实际,有所创新。医院会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下去,以期共谋衡阳医疗水平的大发展。

  会上为南华医院15家医联体单位授肛肠专科联盟铭牌,该院肛肠科主任汤国辉博士介绍,成立肛肠专科联盟,通过远程医疗设备开展线上讲座及会诊,可发挥互联网优势,共享资源,提升基层医院肛肠疾病诊疗水平。一直以来,南华医院肛肠科紧紧围绕医院创建“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的目标,重点打造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科室发展规模日益壮大,学术交流日趋活跃,学科影响力不断增强,得到了业内同行及广大病友的高度认可。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逐步形成中西医结合的特色专科,系湖南省临床重点专科,对肛肠的常见病特别是疑难病的诊治在衡阳处于领先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范超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5/47943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