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名车友向醴陵”全域旅游自驾体验首发启程

来源:红网 作者:胡文军 杨斌 编辑:向宏鑫 2018-12-15 14: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醴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青柏为中外游客授旗,并宣布“万名车友向醴陵”活动正式启动。刘俊 摄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胡文军 记者 杨斌)“没想到冬天的瓷城也如此魅力多姿,不愧是五彩醴陵!”在湘就读大学的留学生乐颖成为了“万名车友向醴陵”首发团的幸运一员。12月15日,由醴陵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万名车友向醴陵”全域旅游自驾体验活动在醴陵国际陶瓷艺术中心启动,来自国内外的100余名车友从全国各地集结“湖南东大门”醴陵。启动仪式上,醴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青柏为游客代表授旗,并宣布“万名车友向醴陵”活动正式启动。

  “醴陵将以最精美的瓷器、最丰富的文化、最诗意的山水、最真诚的笑容,欢迎世界各地的游客来醴陵旅游。”启动仪式上,醴陵市商务旅游和粮食局局长张永辉表示,醴陵通过“四点一谷一片”为布局,重点发展了以中国陶瓷谷、“沩山古窑”等为核心的产业文化旅游,以“醴北人家”等为核心的生态休闲旅游,以李立三故居、耿传公祠等为核心的红色旅游,以渌江书院等为核心的人文文化旅游。

  首发活动中,游客们先后游览了渌江书院、李立三故居、新世纪陶瓷艺术中心和中国陶瓷谷,并体验了醴陵蒸鱼、醴陵小炒肉、醴陵酱板鸭等醴陵特色餐饮文化。“以前只知道醴陵陶瓷有名,没想到醴陵的文化旅游这么有特色!”游客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游客深度感受了醴陵别具一格的山水、雄浑激昂的人文、长盛不衰的产业、持续发展的实力,更重要的是通过游览,让中外游客看到了醴陵通过实行全景式打造、全产业发展,形成了具有国际水准的全域景观化的全域旅游体系。

  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唐学伟表示,醴陵率先用新方式、新语言、新媒介传播新时期的醴陵陶瓷文化,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实践,更向世界推介了四季缤纷的“锦绣潇湘”。

来源:红网

作者:胡文军 杨斌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5/47943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