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在其中 第二届中部湖南乐器展欢乐开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编辑:李丽 2018-12-16 09: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5日讯(金慧)连接客户端选择音乐,钢琴就能自动弹奏;一条蟒蛇皮按普通工艺只能打造几十把胡琴,而到了非遗传人胡莲清手里却能做出2000把音色优质的胡琴……今天上午,2018第二届中部湖南(国际)乐器展览会在长沙开展,一场乐器行业的交流盛会激情启幕。

  本届展会总面积达8000平方米,将集中展示近200家企业的乐器产品,数万名乐器商、代理商、培训机构人员、专业观众、长沙市民齐聚湖南乐器展现场参观采购,人气火爆。展品中有的展示工艺大师手工制作的独特个性,有的展示千百年来技艺的历史传承,有的展示“互联网+”时代的创新设计,给广大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觉体验。

  本次展会,省音协从全省参加钢琴、古筝、架子鼓考级且达到良好的青少年中挑选了近1000人来到展览会现场,参加湖南省首届青少年器乐展演,为广大新兴音乐教育组织和群体搭建艺术才能展示的平台,推动新时代音乐事业繁荣发展。

  据了解,湖南作为文化大省,音乐文化产业发展居全国领先地位,器乐产业亦发展迅猛,全省现有音乐、乐器行业协会16家(含专业委员会),乐器厂家32家,经销商约12000人;音乐乐器学校、培训机构2862家,乐器培训老师约7000人,2018年青少年考级群超过5万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