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镇新增就业14.49万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谢静雅 编辑:徐丹 2018-12-16 09: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小华 通讯员 谢静雅)长沙市2018年城镇新增就业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超额完成。记者昨日从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8年1月至今,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4.4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1.44%;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就业形势延续了总体平稳的态势。

  据记者了解,市人社局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为城镇新增就业,全年任务为13万人。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就业服务活动,统筹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搭建各群体就业平台;深入开展春风行动、高校毕业季、就业援助月等专项行动,举办招聘会20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30多万个,达成就业意向6万余人;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完善企业用工监测机制,先后5次召开企业用工形势座谈会并进行用工情况调查,组织园区与省内贫困县开展洽谈活动,帮助众多企业与省内贫困地区建立了劳务协作关系。截至目前,全市共支出各类就业补助资金1.6亿元,发放失业保险金2.8亿元。市人社局还积极推进“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开通毕业生、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微信平台“求职招聘”模块,打造了“线上+线下”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平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谢静雅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