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银政携手,为企业送去“冬天里的一把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李雨璇 杨惠明 编辑:徐丹 2018-12-16 09: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宁乡市举行对话“西线工业走廊”论坛第七期活动,政商人士、专家学者为中小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长沙晚报记者 张禹 通讯员 李雨璇 杨惠明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 通讯员 李雨璇 杨惠明)“唯有产业化才能更好地招商引资,唯有产业化才能让金融机构进行系统化的支持,唯有产业化才能真正‘走出去’。”中南大学商学院特聘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资源与运营模式”课题组成员杨勇的一席话,引起了企业家们的强烈共鸣。昨日,作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的有机组成部分,宁乡市举行对话“西线工业走廊”论坛第七期活动,政商人士、专家学者围绕“中小微民营工业企业营商环境”主题展开研讨,为中小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化建议。

  对接 企业最需要解决“融资渠道不畅”难题

  什么是当前制约企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在活动现场,200多家中小微企业负责人进行投票表决的结果显示,“融资渠道不畅”这一选项高居榜首。

  作为金融行业的代表,长沙银行宁乡支行行长黄彦表示,为了确保企业在融资过程中的高效和快捷,长沙银行通过建立专营团队,实行精准对接,定制专项方案来支持实体产业和本土经济的发展,除了降低实体经济的贷款定价、提高中小企业不良率容忍度外,还划拨了30亿元的还本续贷专项资金,解决和化解股权质押难题。

  “宁乡将继续简政放权,降税减费,开展‘暖企行动’,落实‘千人帮千企’的有关政策。针对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建议把信贷、风投、产业基金、转贷基金、风险补偿基金等组合形成一个金融服务的闭环,来支持中小企业。”宁乡市相关负责人坦言,宁乡将着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互利共赢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中小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生态,帮助企业翻越“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

  出招 中小企业抱团取暖,银政携手帮助企业

  “现在国内国际的经济环境,用‘入冬寒流’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星邦重工总经理许红霞感叹道。她同时认为,企业家要直面危机,并从危险中寻找机遇。

  面对当前的市场和政策背景,如何为中小企业营造适宜发展的环境?湖南省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左军建议,宁乡要大力推进现代化的生产性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升级,打造优良的企业服务生态圈,进一步提升平台的服务能力,搭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平台,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推动互联网+公共服务建设,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

  “中小企业顺利‘过冬’,不仅要抱团取暖,更需要银政携手为企业送去‘冬天里的一把火’。”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说。近年来,宁乡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工业20条”等多项工业发展支持政策,该市工业企业从最初的822家增加到2054家。今年,宁乡确定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明确六大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的建设,截至11月底,六大产业链累计实现规模工业税收21.04亿元,同比增长23.4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李雨璇 杨惠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