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漫画师绣娘等获评开福区十佳工匠 工匠之星不再清一色蓝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徐丹 2018-12-16 09: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一身油腻劳动布工作服,车间里埋头旁车、钳、刨、铣——有人曾对“工匠”形象这样定格。前日下午,随着开福区十佳工匠和百优技术能手评选揭晓,工匠之星不再清一色“蓝领”,画“蓝猫”的动漫画师、湘绣之乡的巧手绣娘等十大特色行业的技艺达人脱颖而出。

  1998年,作为一级原画师,他参与创作了风靡全国的卡通明星“蓝猫”,如今他自己创业,根据《三国演义》《水浒》创作的《青囊》《撰水浒》屡获国际、国内大奖;她16岁随母学刺绣,创作的《盛世中华》获湖南省工艺美术精品大赛金奖;他是城北“点钞大王”,创下单指单张手工点钞10分钟2500张的纪录……在开福区十佳工匠颁奖礼上,动画师马建军、绣娘周友如、银行柜员周文柯等一批从事精细手艺活的“名匠”登上领奖台。

  当日,开福区对教育、物流、餐饮、文创、建筑、湘绣、金融、卫计、市政、商贸等十个行业共100名工匠、技术能手进行表彰,每个行业全区技能大比武第一名被授予“开福工匠”殊荣,获重奖1万元,并享受区劳模待遇,第二至十名授予“百优技术能手”称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