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余人观摩团零距离感受长沙后湖蝶变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何丹 周元 编辑:刘威成 2018-12-16 22: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观摩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6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何丹 周元)“环境变美了,湖水也变得干净了。”“以前从这里经过都要捂着鼻子快跑,现在成了大家散步休闲的好地方。”12月16日上午,在长沙岳麓区岳麓街道组织的后湖国际艺术园观摩活动现场,观摩人员纷纷赞叹后湖的美丽蝶变。

  宽阔的湖面,灵动的公共景观空间,别具时尚特色的石拱桥,独具特色的脚手架艺术馆……让人难以想象的是,2015年以前,这里是城市斑点,违建遍地,垃圾成堆,污水横流。经三年多的综合整治与改造后,后湖艺术园于今年12月9日全面开园迎客,将成为长沙市中心城区宜居宜业的生态治理示范区,集原创艺术创作交易、湖湘文化展示、艺术休闲娱乐、传统文化传承于一体的无边界艺术园区。

  当天,观摩人员观看湖艺术园宣传图片展及大科城宣传片及文创作品展,参观脚手架艺术馆、后湖艺术桥。一路走来,观摩团对后湖的变化无不感慨万千、赞美之声络绎不绝。“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地看整治之后的后湖,很震撼!”岳麓街道五星村党委书记赵希求说,“以前后湖周边居民靠出租房屋为生,环境十分脏乱差,湖里的鱼都没人敢吃。通过拆迁、整治后,湖水已达三类水质,周边居民的环境改善了、收入提高了、生活品质也提高了。”家住后湖边的黄鹤村村民龙秋香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她高兴地说:“屋门口就有公园,以后家里来客人,我就可以带他们到这里游玩。”桃花岭村的周清萍则表示:“现在周边村民很羡慕后湖边的居民。后湖的发展对周边村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岳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麓街道工委书记张淳表示,岳麓街道是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的主战场,后湖的蝶变离不开当地居民群众的支持。希望通过此次观摩活动能让全街上下对后湖的蝶变有直观的了解和感受,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建设大科城的信心,进一步凝聚人心,形成建设大科城的强大合力,为今后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方面提供坚实的基础。

  后湖国际艺术园观摩活动是岳麓街道“助力大科城·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当天,岳麓区政协主席袁精华、区政协副主席彭首志,岳麓街道全体党政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党小组长、男女组长、“新乡贤”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何丹 周元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6/47947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