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成立十周年 救助事实孤儿公益书籍《逆风飞翔》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纪世宏 编辑:刘威成 2018-12-16 21: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6日下午,以“公益十载 从心启程”为主题的“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发布暨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成立十周年庆活动在长沙图书馆举行。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记者 蔡娟 通讯员 纪世宏)他们曾参与四川汶川地震、宁乡泥石流等救援,他们帮助“事实孤儿”走向美好人生……一群人,一件事,公益十年。在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以下简称“大爱无疆”)成立10周年之际,12月16日下午,以“公益十载 从心启程”为主题的“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发布暨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成立十周年庆活动在长沙图书馆举行。

  活动当天,除了大爱无疆全体员工和理事会成员之外,还有省市区相关负责人、历年捐赠人、爱心企业、合作公益团队、高校志愿者团队、其他志愿者代表等300多人共同参加庆祝活动。

“优秀志愿者”“优秀合作公益团队”“爱心企业”颁奖环节。

  岳麓区团委副书记魏镇男为活动致辞。大爱无疆创始人之一、机构秘书长康雄介绍了机构十年工作成果。大爱无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江平福作理事会工作汇报。现场,还播放了十年发展历程宣传片,十年的拼搏、十年的发展都浓缩在片中。一张张熟悉或陌生的面孔,一次次新的突破,回顾了十年来大爱无疆一步步走来的历程。

  为感谢十年来社会各界对大爱无疆的支持,现场还为一批个人、团队、企业颁发了“优秀志愿者”“优秀合作公益团队”“爱心企业”荣誉证书及感谢状。青年书法家纪霞现场赠送十米长巨幅书法作品《百福图》,浏阳市义工联合会会长罗加辉送来锦旗以表祝贺。

青年书法家纪霞现场赠送十米长巨幅书法作品《百福图》。

  “事实孤儿”是一个处于社会边缘的弱势群体,他们父母一方或死亡、失踪、患有精神病、重残、重病、正在服刑(3年以上)等,另一方未履行监护照料义务1年以上,抑或是非婚生、遭遗弃后被收养,导致事实上无人抚养的未成年人。

  活动中,大爱无疆发布了《逆风飞翔——事实孤儿成长札记》一书,旨在号召更多社会人士和机构加入救助“事实孤儿”的队伍。该书由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编辑出版,全书选取十个事实孤儿救助经典案例,将爱心人士的陪伴记录、志愿者的服务感受,以故事的形式,讲述事实孤儿的成长历程。活动上,康雄将此书赠与长沙图书馆收藏,以供更多爱心市民免费阅览。长沙图书馆回赠收藏证书。

长沙图书馆获赠公益书籍《逆风飞翔——事实孤儿成长札记》。

  “他们的处境比孤儿更艰难,因为他们不符合孤儿父母双亡的条件,所以并不能较全面地享受到国家孤儿福利救助政策。”康雄表示,帮扶与救助“事实孤儿”关系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社会和谐。

  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是一家在岳麓区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的公益机构,2011年起开展“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公益项目,主要通过助学、陪伴,保障事实孤儿接受教育公平的权利,促进他们独立生存、安全自护和社会交往能力的提升;通过情感陪伴与家庭环境支持,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与正确价值观的形成。该项目已走过湖南省内19个区县,筹集400余万元爱心善款,共帮扶事实孤儿560名;10余所高校志愿者参与项目志愿服务;凝聚了近8000名爱心人士关注“事实孤儿”群体。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当天,还举行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现场宣读了事实孤儿公益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名单,表决通过了章程修改决议;通过了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以及监事长,并现场颁发证书,进行理事长印章交接仪式。新任理事长陈莉发表讲话。活动在大爱无疆理事会代表表演的朗诵节目《公益十载 从心启程》中圆满落幕。

  湖南省政协常委、长沙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长沙市委主委张庆和,湖南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李仕铭,湖南省民政厅救灾处处长王剑中,长沙市地震局局长吴帅,长沙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袁军,民盟长沙市委秘书长李兰宏,岳麓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黄军其,民盟芙蓉区工委主委赵小午,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李慰,大爱无疆督导、湖南农大社工系龙欢博士,大爱无疆督导、中南大学公管院副教授董文琪,芙蓉区政协委员、长沙市民盟盟员张玉等出席了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纪世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6/47947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