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白渔潭小区:家家户户通上了自来水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2018-12-17 09: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居民用上安全、便捷的自来水。

  红网时刻衡阳12月17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12月14日中午,衡阳市珠晖区衡州路街道白渔潭社区白渔潭安置小区居民李春冬和老伴正准备午饭,他们打开水龙头,透明、流畅的自来水便流了出来,洗菜、淘米等日常生活变得比以前轻松多了。经过珠晖区衡州路街道积极申请资金、协调相关部门,白渔潭安置小区的生活饮水问题得到了解决,219户500余居民用上安全、便捷的自来水。

  白渔潭安置小区是原白渔潭园艺场职工的安置房小区,由于园艺场改制等遗留问题没有妥善解决,小区接入自来水管网问题一拖再拖。衡州路街道通过协商,与小区旁边的高铁职院达成协议,从学校接了一根水管为居民提供用水。但由于水压和电费的问题,每天只能限时供应,居民饮水非常不便。珠晖区衡州路街道白渔潭社区居民李春冬说,一天只有几个小时,平时在这里根本没有水用,在这边排队基本上要等两个小时,为这个水吵架都有。现在好了,住在这里有八九年了,自来水终于通了,问题解决了,说内心话,确实搞得好。

  今年4月,随着遗留问题解决被提上议事日程,衡州路街道和白渔潭社区立即向珠晖区政府申请专项资金,用于解决小区的自来水入户问题,并更换4500米长的老旧管道,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得到了珠晖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整个工程于7月份开始铺管,10月份接近完工,最终于12月中旬开始供水,解决了居民的饮用水问题。珠晖区衡州路街道白渔潭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修云表示,当时,施工要求是12月15日完成水管安装,但是工程提前完成了,家家户户通上了自来水。

  近年来,珠晖区通过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做好安置房入住居民的水、电、气、路、讯等基础设施的保障工作,为居民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真正享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7/47947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