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职“双一流”名单出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向宏鑫 2018-12-17 09: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高职

  “双一流”名单来啦

  5所卓越高职院校、120个特色专业群项目和18个培育项目入围

  本报12月16日讯 备受关注的湖南高职“双一流”名单来啦!三湘都市报记者今日获悉,省教育厅已将湖南第三批卓越高职院校及高职一流特色专业群建设(培育)项目进行公示,包括5所卓越高职院校、120个湖南省一流特色专业群建设项目及18个培育项目。

  哪些专业能够成为我省一流特色专业群建设项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遴选过程中,那些紧密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构建合理、办学基础好、办学成效显著、建设保障有力的专业群会被优先立项。另外,从评审指标体系来看,“教师队伍与教学条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产教融合”“国际合作”等都成为重要的考核指标。而如果出现“申报专业群相关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规定,并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申报专业群相关专业近三年在省教育厅组织的专业技能抽查、毕业设计抽查中有不合格记录”等情况将被减分。

  经学校申报、资格审核、参评名单公示、合规性审查、申报材料公示、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议通过,确定了湖南省一流特色专业群120个建设项目及18个培育项目入围名单。

  据统计,入围项目最多的学校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包括民政信息及智能化技术服务、健康养老服务等4个专业群。长沙航空职院、湖南铁道职院、湖南汽车工程职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院等均有3个专业群入围。

  根据相关规定,我省还确定了有3个一流特色专业群建设项目入围且符合申报条件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为第三批卓越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备选学校,有2个一流特色专业群建设项目入围且符合申报条件的高等专科学校为卓越高职院校培育单位备选学校。经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议,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入围第三批卓越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名单;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入围卓越高职院校培育单位名单。■记者 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