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原创精准扶贫大戏文化惠民戏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康晓乔 2018-12-17 13: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君山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春风送暖,处处艳阳天,精准扶贫解民难,同奔小康富家园……”12月14日,在湖南省岳阳市君山文化馆的排练室,20多名演职人员正在认真排练新编花鼓戏《庙山新貌》。

  该剧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精准扶贫故事,让本土花鼓戏焕发新的艺术生命力。《庙山新貌》是区文化馆以许市镇黄金村驻村扶贫干部为原型创作的花鼓戏新编剧,全剧以花鼓戏旋律为依托,通过通俗口语化的语言向群众讲述在扶贫干部和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引进外资、修好公路、治理环保、精准扶贫,给村民带来美好生活,为脱贫攻坚加油鼓劲。

  今年以来,君山区文化馆通过“送戏下乡”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扶贫政策用群众喜欢的形式编排成歌舞、小品、戏剧等,用文化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引导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鼓励百姓勤劳致富,用实际行动摆脱贫困,共奔小康。到目前为止,该区文化馆共送戏下乡50多次,50多名演职人员参加演出,近2万人次观看,走遍全区所有贫困村,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提升贫困群众精气神。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7/47950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