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信片式冬季雪景来了 安仁莽山村秀雪景风光组照

来源:红网 作者:袁忠平 编辑:汤思柔 2018-12-17 14:1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2月17日讯(通讯员 袁忠平)在郴州人的心目中,安仁灵官镇莽山村的梯田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殊不知,冬天去安仁莽山村观雪景、雾凇雪凇更加绚丽多彩,如待字闺中的佳人,别有一番风韵。

观雪不必去远方,莽山村的雪景也不赖。莽山村距安仁县城约25公里,交通便捷,驱车只需30-40分钟。

只要是县城的气温降至1-3度时,就可去莽山村赏景。那时莽山村的山峰、山脊与树林,向北风处,会出现冰冻、雾凇雪凇的别样景致。

如果寒冷的时间稍长些,雾凇雪凇景观会更加大放异彩。那时候整座山峰一片冰封苍茫,玉树琼枝千姿百态,银装素裹美不胜收。延绵的竹林,俯下了身子与大地亲吻;野生山茶花,绽放着冰蕊亭亭而立;风雪中的青松、杉树等,挂满了长短不一、晶莹剔透的琉璃。

更有大山之巅的“猴子脑”,在山峰两侧一展冰火两重天的奇观。大自然之美,只有当你身处其中,才能感受得真切而深刻。

路线推荐:一是从安仁县城出发,经灵官镇、灵官南坪村至莽山村;二是从安仁县城出发,经洋际街、洋际高峰村至莽山村。

游客欣赏美景之时,如果感到饥饿,或想驻足休息,还有当地土居村民可提供订餐服务,奉上香喷喷、原生态的柴火饭菜,不妨一试。

来源:红网

作者:袁忠平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7/47950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