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水利厅就全省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召开听证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向宏鑫 2018-12-17 16: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杨朝文)12月17日下午,湖南省水利厅就《湖南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和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信用评价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举行重大行政决策听证会。来自省、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律师事务所和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30位代表参加听证和旁听,并就《办法》的相关内容提出意见和完善建议。

  《办法》拟在全省水利建设市场开展信用体系建设。根据对市场主体企业的综合能力及市场行为、质量安全管理和标后履约等内容进行综合评定,按照百分制将湖南省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等级分为A+、A、A—、B、C五个等级。《办法》还明确,在信用评价中发现存在出借、借用资质证书进行投标或承接工程,围标、串标,对重特大质量事故、生产安全事故负有直接责任等严重失信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制。

  省水利厅建设管理处副处长邓命华介绍,该体系建立后,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在招投标、政府采购、行政审批、市场准入等工作中,将积极应用信用评价结果,并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让守信者处处受益,让失信者处处受限,引导形成水利建设市场诚实守信的导向。

  听证会上,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在水利建设市场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对于规范市场秩序,提高水利建设项目质量,减少市场监管成本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他们还就《办法》中的信用评价标准、信用等级有效期等细节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并提出建立市场主体信用修复体系等建议。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第一时间总结归纳听证会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办法》进行进一步完善,并报送省立法部门,促成《办法》尽快出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7/47952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