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森林旅游论坛上 张家界市委书记这样说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覃炳锟 编辑:康晓乔 2018-12-17 17: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17日讯(记者 伍文 摄影 覃炳锟)沐浴着40年改革开放的春风,森林旅游已经成为林业现代化建设的最大亮点、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产业”和改善民生福祉的“幸福事业”。湖南省张家界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所在地,如何围绕森林旅游与市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文章?在12月17日举行的2018中国森林旅游论坛上,市委书记虢正贵以《大力发展森林旅游助推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张家界因旅游立市、靠旅游兴市,通过建市30年的发展,已经拥有了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张家界地貌”命名地、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名胜区“六张烫金名片”。

  作为我国森林旅游的发祥地,2016年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授予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预计今年森林旅游产值达498.6亿元。“张家界是动植物基因库、旅游资源富集区、民族风情交融之地、区域交通枢纽站。”在主题发言中,虢正贵如是总结张家界发展森林旅游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

  近年来,张家界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森林旅游的高速发展带动高质量发展,开创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的局面。旅游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分别从1981年张家界国有林场的4万人、58.8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8500万人次、750亿元(预计),特别是近4年来旅游人次实现了“四连跳”,年均增长16.96%。

  “我们始终突出发展森林旅游,大力培育绿色生态产业新业态;坚决扛牢森林保护责任,着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精心打造森林城市,加快建设景城一体的国际精品旅游城市;不断丰富发展森林文化,深度拓展森林旅游内涵;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谱写森林旅游惠民富民新篇章。”虢正贵说。

  当前,森林旅游方兴未艾;未来,森林旅游大有可为。虢正贵表示,张家界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推动森林旅游发展与自然保护地管理良性互动;坚持丰富森林旅游产品供给,着力打造多姿多彩的森林旅游新业态;坚持促进森林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产业链和价值链;坚持创新森林旅游融资模式,建立完善森林旅游发展机制。大力发展森林旅游,以优质的森林旅游推动高质量发展。

  12月16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的2018年中国森林旅游节在广州启动,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粤森林,悦生活”,主要活动包括全国森林旅游风光展示活动、森林旅游产品推介会、首届中国——东盟森林旅游合作座谈会、中国森林旅游论坛等。虢正贵率张家界代表团参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铸飞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覃炳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7/47952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