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教育局举行对口帮扶“送教下乡”第二阶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周建军 编辑:康晓乔 2018-12-17 17: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示范课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何雯 周建军)“1929-1933年的经济大危机具有来势猛烈、破坏性大、持续时间长、波及范围广等特点……”12月13日,湖南省新邵县思源实验学校的历史老师曺颖,通过影像、图片、表格和文字等多种形式,让龙溪铺镇中学200班的同学充分感受到了历史课“不一样的烟火”。这是新邵县教育局对口帮扶“送教下乡”活动第二阶段示范课当中的一个场景。

  12月12日至13日,新邵县教育局举行对口帮扶“送教下乡”第二阶段活动,活动继续委派新邵县思源实验学校倾情牵手龙溪铺镇中学,进行为期两天的送教活动。12日,县教育局副局长李维勇带领相关负责人到龙溪铺镇中学现场督查指导,对思源学校22名“送教下乡”骨干教师的热心送教精神及“送教下乡”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为两校共同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

  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新邵县教育局和酿溪镇中心校提出了"抓重点创特色促均衡"的教育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学校硬件设施、不断拓展学校文化内涵,逐步缩小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在办学条件、师资水平和办学质量等方面的差距,实现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改善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促进该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此次活动坚持按需施训、立足乡村、放眼中考的原则,针对乡村教师教育教学教研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开展示范上课、学科讲座和中考分析,得到了两校基层一线教师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周建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7/47953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