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商务局退管处党风廉政建设出实招

来源:红网 作者:王静 梅芳 编辑:姜珊 2018-12-17 17:1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静 梅芳)12月17日,常德市商务局退管处对外通报今年以来该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今年来,该处响亮提出“离退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不能缺席”的口号,从动员和组织商务系统所有离退休干部开展“传承良好家风、争做文明家庭”增添正能量活动入手,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出了实招。

  首先是公开承诺。为了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每一名离退休干部表示:坚持以德传家,教育引导家庭成员修身慎行、怀德自量,树立正确价值观;坚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到遵纪守法、勤劳敬业、诚实守信、团结友善、勤俭节约、尊老爱幼、信任互助;坚持教育管理,严格要求亲属子女,传承良好家风,做好自己,管好家人,育好下一代。

  其次是开展宣传。为了营造优良的党风廉政建设氛围,他们利用一切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市商务局退管处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商务夕阳红微信群中开辟了“增添正能量――家风·传承”专栏,集中介绍湖南历史名人、湘籍老一辈革命家、劳模人物好家风好家规的故事,同时也集中进行常德市“文明家庭”事迹展播,旨在用身边的典型,教育商务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创建文明家庭,做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

  而且,开展家风交流。他们动员离退休干部们自己撰写家书,畅谈对良好家风的认识,并组织召开“传承良好家风”交流会,让老干部们自己讲述家风,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引导老干部不断建立和完善良好家风,为党风廉政建设鼓与呼。

  同时,还寻访典型。他们为了助推常德市商务局退管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新台阶,通过推荐、走访、座谈等形式收集在党风廉政建设中传承良好家风方面的典型,评选表彰了十名“离退休干部文明家庭”,并通过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文明家庭”的先进事迹,让党风廉政建设在广大的离退休干部中学有典型、行有标杆,做到入脑入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静 梅芳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7/47953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