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立阳光计划”落户常德 贫困骨关节患者可获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肖朝文 编辑:姜珊 2018-12-17 17: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e1827736-bd63-4ae5-be97-09a5b49622b3_??.jpg

授牌仪式。

9e057cfc-bca8-41ed-ad82-6b1405c3374f_??.jpg

第一位受助者正在手术中。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7日讯(通讯员 肖朝文)12月13日上午,“春立阳光计划”慈善项目授牌仪式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标志着该院成为中华慈善总会“春立阳光计划”骨科项目定点医院,每年将获得20套人工关节捐赠,免费提供给前来就诊的贫困患者。

  授牌仪式上,中华慈善总会“春立阳光计划”项目主任陈东光和湖南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刘谋益授牌,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邓志明和骨科负责人王劲接牌。

  陈东光介绍,“春立阳光计划”项目是中华慈善总会和春立医疗合作的重点医疗慈善项目,9年来已免费救助人工关节置换的患者500多例,社会反响良好。陈东光希望,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定点医院后,能为更多贫困骨关节患者带来福音。

  邓志明表示,“春立阳光计划”慈善项目落户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对医院骨关节治疗技术的高度认可,更是常德贫困骨关节患者的福祉。医院将利用自身优势,用技术和爱心全力救治贫困患者,让陷入生活困境的骨关节患者站立起来,重享人生健康之旅。

  常德市卫计委副主任陈卫平指出,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定点医院,是一件利民惠民的大好事、大实事、大喜事。陈卫平要求,医院要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医疗服务,让“春立阳光计划”慈善项目最大程度服务常德人民,造福更多贫困病友。

  授牌仪式后,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邀请国内知名骨科专家共聚一堂,召开人工关节高级研讨会,就髋关节翻修、骨关节假体置换等热点及前沿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一名被确认为受助对象的老年患者手术进行了直播,这名患者成为了常德市第一名受助者。

  “关节置换手术费用在4-5万元,参与春立阳光计划的贫困患者能够减免大部分费用,只需花费1万以内即可完成手术。”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负责人王劲说,常德地区一年的关节手术大概在150-200台,“春立阳光计划”受益患者的比率将达到15:1,即15个患者中有1人得到减免。

来源:红网

作者:肖朝文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7/47953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