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第三批认定发布高层次人才300人 首现A类国际顶尖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刘威成 2018-12-17 22:44:5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7日,长沙市召开第三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暨香港引才联络站授牌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向长沙市第三批分类认定高层次人才暨首批移动互联网企业高层次人才代表颁发了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证书。

会上为香港引才联络站(三湘集团)授牌。文帅伟/摄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7日讯(记者 熊晓宇)12月17日,长沙市召开第三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暨香港引才联络站授牌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长沙300名第三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名单,其中,首次认定了2名A类国际顶尖人才及13名移动互联网企业高层次人才。

  申报认定人数为历次之最 首现A类人才

  发布会上,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舒行钢介绍,自长沙市第三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工作启动以来,共有448人申报,为三批之最。经过层层审议,最终共分类认定300人,包括A类人才2人,B类人才27人,C类人才96人,D类人才175人。

  在本批次分类认定中,长沙首次认定了蔡焕堂、易小刚两人为A类国际顶尖人才,填补了长沙市高层次人才金字塔尖的空白。根据规定,国际顶尖A类人才要求具有全球化产业发展视野和国际领先技术管理水平,对长沙产业升级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本次认定的A类人才中,蔡焕堂博士曾是世界最大钢铁集团安赛乐米塔尔公司的首席研究员,获得199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在担任湖南华菱钢铁集团首席科学家期间,为湖南钢铁产业转型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易小刚博士是三一集团执行总裁,多年来带领三一集团始终屹立在世界工程机械的巅峰。

  创新认定13名移动互联网企业高层次人才

  今年7月,长沙在全国率先制定了《长沙市移动互联网企业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目录(试行)》,针对移动互联网行业实际和人才特点,突破传统的人才评价体系,重点从移动互联网企业的市值、纳税情况以及人才的任职经历等方面,补充制定了A、B、C、D类高级人才四类标准,进一步完善了以能力、实绩、贡献为导向的人才多元化评价体系。

  在本次公布的300名高层次人才中,首次认定了13名移动互联网企业高层次人才。其中,B类人才3人,包括纳税超过1亿元的互联网企业的董事长2人,市值超过100亿元的互联网企业首席技术官1人;C类人才6人,包括市值超过100亿元的互联网企业核心高管1人,纳税超过3000万元的互联网企业的董事长4人,纳税超过1亿元的互联网企业核心高管1人;D类4人,主要包括纳税超过2000万元的互联网企业的董事长2人,纳税超过3000万元的互联网企业核心高管2人。

  申报热情持续高涨 主导产业人才认定占比68%

  自去年10月长沙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工作启动以来,随着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长沙高层次人才绿卡的含金量不断提升,长沙人才申报的热情持续高涨。截至目前,长沙三个批次共有近1200人次申报,共认定了603名高层次人才,其中,认定A类人才2名、B类人才60名,C类人才210名,D类人才331名。

  目前,在已认定的603名人才中,具有博士学历或高级职称的人才近400人,有海外留学和工作背景的近150人。从年龄结构上看,30后1人、40后2人、50后22人、60后146人、70后258人、80后172人、90后2人,60至80后成为长沙高层次人才的主力军,呈现出最合理的橄榄形年龄结构模型。

  从前三批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分布情况看,居前五位的行业领域分别为电子信息、工程机械、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入选人才分别为103人、94人、78人、71人和65人,主导产业领域人才占了认定人才总数的68%。此外,同一年度内,共有7名人才实现类别晋升,充分体现了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对人才的动态发现和持续激励。

  香港引才联络站同日授牌 联络站引才优势初显

  发布会现场,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宏益为长沙香港引才联络站(三湘集团)进行了授牌,新站点将帮助推介长沙人才政策并促进更多的海外优秀人才、项目落地长沙。

  设立海外引才联络站是长沙人才政策22条的重要举措,此前,长沙已认定了寰球人才交流中心、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旅英华人高新科技商业协会、中法桥协会、北欧可持续发展协会5家海外引才联络站。运行半年多来,5家海外引才联络站已经先后开办“长沙海外人才及项目洽谈会”三期,推介高层次人才项目200余项,促成来长对接的项目近百项。

  目前,长沙市设立的6家海外(境外)引才联络站,已覆盖了华人最为集中的发达国家及海外人才的窗口地区,联络站运行逐渐步入正轨,引才优势逐步显现。

  附:长沙市第三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7/47953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