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综合排名上升至全国第1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段欣妤 编辑:徐丹 2018-12-18 09:55: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段欣妤)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18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在全国157个高新区中,长沙高新区综合排名全国第12,较上年度第13名的成绩上升一名,长沙高新区朝“挺进全国十强”的目标再进一步!

  长沙高新区四个一级指标成绩分别为: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第14名、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第12名、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第19名、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第15名。评价结果显示,长沙高新区在研发平台建设、产业孵化平台建设、龙头型科技企业培育、企业海外拓展能力等方面表现突出。

  2018年,长沙高新区项目建设再传喜讯。昨日,记者在长沙高新区杉杉能源10万吨锂动力电池材料长沙基地看到,近3万平方米的厂房主体已竣工,设备安装调试已经到位。该项目投资达200亿元,于今年1月2日签约引进,2月3日开工动员,11月底投产,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成为长沙高新区历史上“洽谈最快、签约最快、开工最快、竣工最快、投产最快、见效最快”的项目。类似杉杉能源这样的建设“加速度”,在长沙高新区并非个案。今年,麓谷当年开工、当年竣工的项目近10个。项目兴则产业兴。今年1—11月,麓谷园区实现企业总收入3270亿元,增长14%;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实现财政总收入165.47亿元,增长82.6%。高新区正向“挺进全国十强”的目标稳步迈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段欣妤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