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社会救助水平持续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陈纲 2018-12-18 14: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谭文武)“今年,镇里干部见我家确实困难,全家3口人低保金每人每月又提高了60元,现在我家每月领取960元低保生活费,真是感谢党和政府……”12月18日,衡阳县长安乡庙山村低保对象彭志林感激地说。

  近年来,衡阳县精准发力提升社会救助水平,城乡困难群众救助标准和救助水平持续提高,从2018年1月1日起,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420元提高到480元,月人均救助水平由300元提升到325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4%和8%。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260元提高到320元,月人均救助水平由170元提高到183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3%和7%;农村特困分散供养标准由每人每年4056元提高到4992元,集中供养由每人每年6552元提高到6708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3%和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衡阳县民政局不断完善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保障性扶贫措施,及时出台《关于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中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重残重疾人员参照单人户形式纳入农村低保的认定办法》等文件,将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同时,精准识别重残重疾人员参照单人户形式纳入农村低保,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目前,衡阳县共有10530户20724人享受城乡低保,1-12月累计支出城乡低保金6063.7万元;保障特困供养对象7632人,1-12月累计发放救助供养金4378.3万元;实施临时救助19798人次,1-12月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385.9万元,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8/47956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