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获批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 目前全国仅6家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廖浩宇 2018-12-18 17:5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王诚)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支持湖北、湖南、重庆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的函》,批复同意湖南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

  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是国际公认的国家质量技术基础(NQI),被确定为我国优先发展的八大高技术服务业之一。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是加强质量技术基础建设的重要国家战略,是促进检验检测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十三五”期间,全国规划建设总数不超过10家,之前仅有广州、江苏和浙江三省市获批,目前全国仅6家。

  湖南省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由长沙市政府依托岳麓科技产业园为主体建设,总规划面积46平方公里,核心区3.7平方公里。以“立足湖南、辐射中部、服务全国”为战略目标,以建设“一总部六中心”(检验检测认证总部、检验检测认证产业综合中心、设备检测技术中心、汽车检测中心、智能无人测试中心、检测设备制造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为重点,打造集设备研发、检测认证、实验室规划、培训配套服务于一体的检验检测全产业链。目前集聚区已聚集SGS、天祥、南德等国内外知名检验检测机构100家,实现检验检测年产值40亿元,年增速达28%。通过集聚区建设,将汇集检验检测认证行业人才、机构、信息等高端资源,带动我省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整体提质升级,服务创新型省份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8/47960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