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文联挂牌成立 文艺工作者有“家”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廖浩宇 2018-12-18 20:4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投票仪式。

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8日讯(记者 张子夜)开福人文荟萃,底蕴深厚,既有“东方睡美人”之称的辛追夫人长眠于此,也有“水光含镜碧,山色拥螺青”的千年古刹开福寺,这都让开福区的文化标签被广大群众心理认同。12月17日,长沙市开福区继续凝聚强大的人脉和文化资源,正式成立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开福区文联),并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俏等出席大会,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为文联授牌。

  开福区是“楚汉名城”和湖湘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过去的清中期、民国的湖南政治、文化和教育中心,如今的湖南省博物馆、省广电、省报业、省社科联、长沙滨江文化园、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等众多文化巨舰也坐落其中……这些,都为开福文联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础。近年来,开福区先后成立了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曲艺家协会等(共有会员421人),这组队伍,凝聚了强大的人脉和文化资源,让文坛艺苑呈现出蓬勃发展、昂扬向上的良好态势,而文联成立更是画龙点睛,推动开福区文艺事业的快速发展。

  “文联,是广大文艺工作者之家。在这个大家庭里,区文联将发挥好联系和纽带的平台作用,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各项职能。”开福区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开福区正处于升级发展、成就北富的关键期,开福区文联将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握好文化发展的正确方向,奋力拼搏,踏实工作,勤奋创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成立文联,开福区文艺事业的未来有更好的发展环境。”王俏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开福区是文化资源大区,希望开福区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搭建平台,增加活力,围绕中心服务人民,当好桥梁和纽带;紧跟时代,遵循规律,推出精品和人才;抓住机遇,锐意创新,发挥作用和影响,讲好长沙故事,传播开福声音,努力成为新时代文艺工作的行家里手。

  本届开福区文联大会委员会共有代表53人。此外,大会讨论并举手表决通过了《开福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开福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开福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亚雄当选为长沙市开福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代碧武、陈毅华、张杰当选为副主席,佘倩当选为秘书长。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8/47960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