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营经济发展“搭帮”改革开放 40周年之际“湘商”这么说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湛建阶 编辑:刘威成 2018-12-18 23: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湛建阶)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湖南省工商联系统在收看了大会直播后,大家欢欣鼓舞,激动振奋,对未来湖南民营经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盼。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6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所思所想。

省工商联副主席、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订坤和孩子们在一起。

  省工商联副主席、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订坤:

  看完大会的现场直播后,我内心非常的激动与澎湃。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40年,我党不忘初心、不断奋进,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也说明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取得改革开放如此光辉的荣耀。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改革开放的获得者、经历者、参与者,感到无比的荣幸,我们将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诚信为本、创新引领、厚德载物的企业文化,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与生态责任,发展净水渔业、健康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立足主业、创新发展,不辜负党和政府对企业的期望!

12月18日上午,大汉集团组织员工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大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胜龙: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满深情,催人奋进。作为民企的党委书记,我不仅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实践者。我们这一代人是幸福的,不管是农业文明还是工业文明再到信息文明,都浓缩在我们的岁月里,注入了我们的奋斗里。我们的信仰是红色的,信念是崇高的,信心是坚定的。

  今天的大汉正在倡导并践行”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为社会发展和民族复兴造就一大批具有匠心匠能的建设大军。这样的事业伟大而崇高,我们立志要为这个时代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把伟大的事业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12月18日上午,湖南省黑龙江商会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湖南省黑龙江商会会长、省工商联常委王士林: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壮歌。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积极地发展企业,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祖国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现在我们所处的经济环境,虽然任务艰巨,挑战严峻,但我们有信心,因为从国家到湖南省,均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多次为企业排忧解难,特别是湖南省工商联的主要领导,多次到民营企业调研,帮企业出谋划策,让更多的企业走出困境,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希望。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我们相信,一个企业,只要拥有这些,所有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我们一定坚定信心,坚持党的领导,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到企业强,国家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湘商文化促进会会长、省工商联常委伍继延。

  湘商文化促进会会长、省工商联常委伍继延:

  湖湘文化必须从湘军文化、革命文化转型为市场经济和全球化的商业文化,这样湖湘文化才能有未来。如今,我们湘商商会建设迈入第16个年头,湘商文化建设也取得了初步成果,异地湖南商会的发展也从当年的独立寒秋发展为万山红遍。数百家遍及全球的湖南商会,已经成为凝聚湖湘人才的新平台,发展湖南人经济的新引擎,和创新发展湖湘文化的新阵地。在隆重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中国也进入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当像我们的湖湘前辈那样,在建设好湖南,发展好湘商的同时,为中华之复兴,为实现中国梦,为新时代的改革开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南省深圳商会执行会长封浩建。

  湖南省深圳商会执行会长封浩建:

  一台精密的仪器会有一个详尽的说明书,一个国家更是有一个全面深度的注解。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今天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为中国的过去、今天、未来,向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一个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如果说改革开放是觉醒,那么40年披荆斩棘坚持不懈的改革开放发展历程造就的今日辉煌中国,就是最好的证明。

    如果说有一个政党能够在短短的几十年间领导全球六分之一的人口从贫瘠线走到国泰民安,从百废待兴到富起来、强起来,那就是中国共产党。


省工商联常委、湖南维格磁流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言继春。

  省工商联常委、湖南维格磁流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言继春:

  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公司现在执行层绝大部分成员还没有出生。在这个四十年的周期里,一个响亮的品牌在我们手里诞生。我们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人,凝聚在这个品牌的周围。未来四十年里,我们矢志提升维格品牌的财富创造力,听党话,跟党走,报答国家,奉献社会,使员工和他们的家人,成为高生活质量高幸福指数的一群人。

  巍巍昆仑脚下路,众行者终能致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湛建阶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8/47961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